返回首页

微信视频放贷款 邮储银行力保春耕春种

欧阳剑环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疫情防控期间出行不便,农业生产需要农资怎么办?只需一部手机、十几分钟,邮储银行信贷经理便可通过视频在线支持农户。为了不误农时,邮储银行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加大涉农贷款投放力度,全力保障农副产品生产和春耕备耕农资需求。

  线上贷款力保春耕春种

  一年之计在于春,防疫不能松劲,春耕同样不能耽搁。

  日前,邮储银行鸡西虎林市支行信贷客户经理焉云云接到当地云山农场老客户孙汉成打来的电话:“焉经理,我这限行了,没法去行里办手续,今年种地的贷款还能有吗?”

  对于孙汉成这种资质好、信用好的客户,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此前上线了大数据金融产品“垦区极速贷”,不用出门也能贷款。焉云云打开微信视频,指导孙汉成用邮储银行手机银行进入“极速贷”申请入口,根据系统提示做了身份信息验证,两人一边聊着春耕生产的其他准备,一边完成系统在线申报、审批。前后20分钟不到,孙汉成成功获得11万元授信额度。

  疫情防控期间,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借助多年积累的垦区农户信用数据成功开发的“农垦极速贷”“垦区合作贷”等产品得到有力推广。2019年11月至2020年2月初,该行累计为垦区农户线上发放春耕、备耕资金近11亿元。

  为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相关金融服务,邮储银行大力引导客户使用线上贷款,加强涉农贷款投放力度。邮储银行今年已提供100多亿元信贷资金支持春耕备耕。对于无法通过线上渠道申贷的“三农”客户,邮储银行及时调整业务流程,采取非现场申请、调查等方式授信。例如,视情况采取视频、电话、查询征信记录、查询第三方信息等非现场调查方式,了解客户资金需求、还款来源等情况。

  绿色通道发放“三农”贷款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种粮大户杨伟光在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章安镇柏树里村、蔡村承包了625亩土地种植水稻,还成立了“伟光家庭农场”。按照往常,春节一过他要开始忙着春耕生产,但由于要购置种子等春耕物资,购货资金不足让他焦虑万分。得知这一情况后,邮储银行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支行启动绿色通道,当天就为杨伟光完成30万元信贷审批。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时期的“三农”金融服务工作,邮储银行优化业务流程、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对于疫情防控相关“三农”贷款采用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第一时间审批,第一时间放款。

  主营粮食作物、农副产品生产与批发销售的福建省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由于受到疫情影响,生产线停工、产品运输受阻,急需一笔资金用于其自主品牌大米的生产销售。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邮储银行厦门市思明区支行营业部立即启动贷款审批绿色通道,信贷客户经理第一时间受理该笔贷款,确定用款方案。经核验其公司账户网银流水、近期订单稳定正常,且客户征信符合邮储银行续贷标准后,信贷经理于当日上报分行信贷工厂审批,在一天内完成了435万元贷款的发放。

  守护“米袋子”“菜篮子”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货足价稳的农副产品必不可少。邮储银行全力支持保障“米袋子”“菜篮子”,围绕粮油、蔬菜、肉蛋奶等居民生活必需品的生产、流通、供应等环节,主动对接相关融资需求,优化贷款流程,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助力复工复产,支持农产品保供稳价。

  在江苏省盐城市必新米业有限公司的加工车间,工人们正抓紧生产,一袋袋大米将如期发往湖北武汉。为做好复产增产,必新米业与500多户上游种植户加强联络,为他们提供化肥等必要物资,但企业流动资金日趋紧张。得知这一情况后,邮储银行射阳县支行一次性向企业新增授信500万元。邮储银行射阳县支行行长张军强调,对春耕农户提供专项贷款额度,给予优惠贷款利率,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客户做到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全力支持农业春耕生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