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商务部:进一步增强外商长期在华投资经营信心

倪铭娅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3日在商务部召开的网上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经济社会运行逐步趋于正常,企业复工复产正在逐步接近或达到正常水平。中国经济展现出的巨大韧性,特别是中国市场消费潜力的逐步释放,在当前全球经济形势严峻的背景下,有效提振了外商对中国投资的信心和预期。

  高峰表示,商务部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继续推进扩大对外开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增强外商长期在华投资经营的信心,稳存量、促增量并举,全力做好今年稳外资工作。

  此外,高峰表示,商务部已经启动了第127届广交会相关招商招展工作,目前总体进展顺利。本届广交会着眼全球全覆盖,已向曾经到会的40余万境外采购商发出邀请;还将通过广交会境外合作伙伴、重要国际工商机构、跨国采购企业等开展精准招商;也将通过多种渠道、多种方式,积极邀请往届由于时间或旅行成本等因素无法到会的客商,努力吸引更多国际采购商参会,为企业拿订单、保市场创造有利条件。

  同时,加大国内采购商邀请力度,扩大专业采购商邀请范围,积极扩大进口,促进外贸企业出口转内销。

  高峰说,本届广交会将加强线上撮合,为交易双方提供诚信背景信息,为对接平台提供多语言翻译支持,为每一家参展企业开设全天候网上直播间,既可以面对面洽谈,也可以进行宣传推广。

  谈及一季度网络零售市场情况,高峰表示,今年1月-3月,全国网络零售市场规模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网店复工稳步提升。电商平台企业、平台内商家和物流快递服务企业积极推进复工复产,有力保障了市场平稳运行。商务大数据对350万家主要网络零售店监测显示,截至目前,平台内商家复工率已近90%,比2月底提升20个百分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