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商务部:推广一批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经验做法

倪铭娅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倪铭娅)商务部网站6月29日消息,日前,商务部印发《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第三批最佳实践案例》,向全国推广一批好经验好做法,为各地扩大服务业对外开放、促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提供借鉴。
  商务部表示,本批案例共7个,对照试点任务,重点反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知识产权保护应用、监管模式优化、新兴业态培育等领域的最新实践成果。其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方面共有3个案例;知识产权保护与成果运用方面有2个案例;监管模式优化、新兴业态培育方面各有1个案例。
  商务部称,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是党中央、国务院就扩大高水平开放作出的重要部署,实施以来取得积极进展,先后推出3轮试点方案、403项试点任务、35项开放措施,形成122项开放创新成果。部分试点经验经国务院决定在全国和自贸试验区推广,为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提供了示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