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李彦宏:人工智能在公共卫生监测、新药研发和疾病诊断方面大有可为

黄一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7月9日,李彦宏在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云端峰会上发表主题演讲称,AI的发展将经历三个历史阶段,一是技术的智能化,二是经济的智能化,三是社会的智能化。

  李彦宏认为, 目前,我们正处在经济智能化前半段向后半段过渡时期,经过前半段发展,在全球范围内已经出现了少数几家通用AI平台和一些专注于某个垂直行业细分的AI平台,在信息搜索、信息流推荐、无人驾驶几个垂直行业上,人工智能已经证明或者初步证明,它对所在行业颠覆和重构的潜能。

  李彦宏表示,在公共卫生监测、新药研发和疾病诊断方面,未来,人工智能是大有可为的。它可以提高检测灵敏性和准确性,缩短新药研发的周期,降低新药研发成本,提高医疗诊断的准确性和效率。这将使人类在面对健康问题时更加主动。他表示,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基础设施建设,将在交通、能源等领域大大提升效率,推动经济的增长。以车路协同为基础的智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将能够提升15%-30%的通行效率。这只是智能交通一个领域,其实在能源等很多方向,AI都大有可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