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香港银行业为贸易融资贷款展期90天

新华网

  新华社香港8月5日电(记者张欢)香港金融管理局5日联同“银行业中小企贷款协调机制”宣布,延长“预先批核还息不还本”计划下贸易融资贷款还款期90天,旨在援助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存在资金周转困难的企业客户。

  “银行业中小企贷款协调机制”于2019年10月成立,召集人为金管局,参与代表涵盖11家活跃于中小企业贷款领域的银行,也包括香港银行公会和香港按证保险有限公司。协调机制至今已经推出多轮支援企业的措施,包括“预先批核还息不还本”计划、延长贷款还款期、将贸易融资贷款额转为现金透支额。

  金管局表示,尽管全球贸易环境相对4月公布“预先批核还息不还本”计划时稍见好转,但是疫情在各地反复和持续影响香港经济活动,使得部分客户的资金周转仍然存在困难。因此,协调机制同意继续支援银行的企业客户,允许有需要的企业客户延长8月开始陆续到期的贸易融资贷款时限,期限为90天。

  金管局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香港银行业已经完成超过42000例贷款展期等支援措施,涉及金额超过5000亿港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