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0年服贸会金融服务专题展成境内外联动抓手

助力全球服贸 提振经济信心

欧阳剑环 陈莹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欧阳剑环 陈莹莹)2020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金融服务专题展于9月4-9日在京举行。金融服务专题展作为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8大专题展之一,以“新金融、新开放、新发展”为主题,吸引了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150余家金融机构参加线上线下展览。

  记者了解到,在2020年服贸会金融服务专题展上,越来越多的外资金融机构期待以展会为契机和抓手,加快了解和布局中国市场。

  作为内地外资银行的重要代表之一,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东亚中国”)积极参与本届服贸会,与来自世界各地的企业一道,积极响应并倡导服务贸易和投资的自由化便利化,共同推动全球服务贸易的开放合作与繁荣发展。

  东亚中国执行董事兼行长何舜华表示:“东亚中国对内地的经济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作为一家来自中国香港的银行,东亚中国在粤港澳合作、跨境及贸易金融等领域享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将充分利用集团广泛的海外市场网络,为客户提供包括境外账户与结算、境外融资等在内的一系列跨境金融方案,加强境内外联动,助力内地企业走出去,帮助海外企业走进来,促进服务贸易的创新发展。”

  德意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行长尹桢对记者表示,“经过150年的发展,德意志银行已发展为全球领先的银行之一,未来我们还将伴随客户的脚步不断谱写新的蓝图。中国无疑是德意志银行重点战略市场之一,也是亚太未来重点发展市场。我们将继续积极布局中国的业务,也希望通过本次服贸会参展向大家全面展示德意志银行本地业务服务能力和海外业务服务能力。”

  尹桢介绍,德意志银行在积极发挥连接中外特别是中国和欧洲资本市场桥梁作用的同时,也一直积极参与资本市场的开放各类举措,推动“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国际合作和发展。“未来我们也希望继续发挥企业和机构的专业跨境服务能力,能够服务中资和外资机构。”

  卢森堡国际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卢森堡国际银行将积极推动中国和欧洲的双边投资及商贸往来,积极地为准备向中国投资的欧洲企业提供服务,协助他们符合中国监管要求,适应复杂的中国市场。同时,积极地为准备拓展欧洲市场的中资企业提供服务,协助他们符合欧洲监管要求,顺利开展欧洲业务。

  据悉,卢森堡国际银行将在展会上推出:第一,卢森堡的私募基金及控股公司架构为中资企业进入欧盟市场带来的准入及税收便利;第二,卢森堡国际银行在公司及机构银行业务、私人银行及财富管理业务、私募股权基金管理业务等方面的主要特色等。

  据悉,2020年服贸会金融服务专题展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国家外汇管理局担任主办单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