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外资在安徽高技术产业增资扩产

新华社

  新华社合肥11月11日电 记者从安徽省商务厅获悉,今年以来,外商聚焦高技术产业,在安徽开启增资扩产的“加速度”模式,今年前三季度,安徽省实际利用外资146亿美元。其中,新设高技术产业外资项目84个,同比增长高达33.3%。

  据美国康宁公司环境科技部中国区总经理马俊涛介绍,10月底,美国康宁公司总投资约3.22亿美元的先进蜂窝陶瓷载体和陶瓷颗粒过滤器项目落地合肥,该项目生产重型车辆排放控制产品,可以进一步减少重型车辆排放的氮氧化物和颗粒物。

  在优良营商环境和高技术产业市场前景的吸引下,美国康宁公司、德国大众汽车集团、德国大陆集团等国际头部企业持续加大在安徽的投资。

  记者从安徽省经信厅了解到,美国康宁公司已连续在安徽投资近10个项目,总投资约35亿美元。这些项目均属于高技术产业,涉及液晶玻璃基板、高性能车用玻璃、汽油颗粒过滤器、药用玻璃等多个领域,其中包括为京东方全球首条10.5代平板显示生产线配套建设的液晶玻璃基板生产线。

  德国大众汽车集团与安徽江淮汽车集团的一系列合资合作事项也加快落地,双方向合资公司江淮大众增资的事宜近日获得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备案通过。增资完成后,大众中国投资持有江淮大众75%的股权,江淮大众将引进4至5个德国大众汽车集团的纯电动汽车产品。

  “我们将携手推动电动汽车市场发展,为全球消费者带来更多绿色环保的电动汽车产品。”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董事长安进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