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华社携手爱心企业援建石阡县汤山中学足球场投入使用

代忠国 孙伟微石阡

  近日,由新华社中国证券报社牵线搭桥携手爱心企业捐资援建的石阡县汤山中学足球场项目建成投入使用,极大改善该校教育教学硬件环境,为广大师生提供了教学、运动、看书、休闲的良好场地,深受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好评。

  新华社自定点帮扶石阡以来,历任驻阡帮扶队员,心怀石阡脱贫事业,在对外宣传、教育、产业发展等方面持续助力,成效明显。前阶段,新华社驻石阡扶贫工作队在走访调研石阡县汤山中学时,了解到该校标准化足球场建设缺少资金等问题后,经社扶贫办向社扶贫领导小组汇报了帮扶需求。在新华社党组和社扶贫领导小组的大力支持下,新华社直属企业中国财富传媒集团牵头,新华社中国证券报具体承办,携手爱心企业青岛国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捐助援建。据了解,青岛国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等综合服务企业,长期以来该企业本着“以至诚之心,献至诚之作”的宗旨,秉承“塑世纪国恩,兴百年科技”的经营理念,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积极捐资助学。绿荫草坪,标准场地,总价值151万元的石阡汤山中学足球场项目建成后,师生不再为缺少足球场地教学、运动锻炼犯愁。

  “我觉得这个球场因为它非常的大,也是新建的,踢起来就非常的舒适惬意,踢起来的感觉也非常的好,因为足球是一个锻炼身体,非常有利于身体健康的一个运动项目,所以说我觉得大家多踢球是对身体有好处的。”石阡县汤山中学学生 李怡然如是说。

  石阡县汤山中学标准化足球场的建设,不仅给师生体育锻炼提供了教育教学环境,宽阔的视野、清新的空气、舒适的环境已成为了学生课余活动的乐园。

  新华社携手爱心企业援建的石阡县汤山中学足球场项目占地面积10310平方米,草坪、球门、防护网一应俱全,是目前石阡县较大的标准化足球场。据学校负责人介绍,该校将利用好运动场地,强势推进阳光体育教学,推广青少年足球运动,激发师生参与健身运动,增强师生的体魄,更好地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来,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爱心企业和社会。

  石阡县汤山中学校长 付杰介绍:“现在我们学校的运动场已经全面建好了,将最大限度的惠及我们学校的2000多名师生,同时,我们也会把爱心人士的每一笔善款,项目经费用好,用到实处,我们这个运动场建设好以后,我们认真开好每一节体育课,在这个学生体育特长上,去引领他们,用我们良心办石阡人民满意的教育。运动场的建成投入使用,必将最大限度的推动我们学校健康、持续的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