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吉林证监局举办(拟)从事证券服务业务会计师事务所培训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11月27日,吉林证监局、吉林省财政厅、吉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联合举办吉林辖区(拟)从事证券服务业务会计师事务所培训会,深入贯彻落实新证券法,讲好资本市场“第一课”,提升会计师事务所从事证券服务业务的规范意识和风险意识。全国各地50家总(分)所共150余人参加培训。

  吉林证监局相关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讲话阐述了会计师的执业对资本市场的重要作用,分析了当前资本市场审计的新形势、新挑战,并对在吉林省(拟)从事证券服务业务的会计师事务所提出希望和要求。一要牢固树立合规诚信理念,树立法治意识、合规意识,尊重市场规则,知敬畏、明底线,恪守依法诚信经营理念。二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风险意识,适应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和监管要求,明确角色定位,保持独立性,勤勉尽责,充分发挥中介把关作用。三要不断提高执业水平,强化“一体化”管理,不断完善内部管理,加强内部监督制约,规范具体执业行为;树立质量至上的理念,发挥质控部门把关作用,夯实执业质量控制基础,实施全过程质控。四要认真做好备案工作,按照证监会等四部委联合发布的《证券服务机构从事证券服务业务备案管理规定》等配套措施,做好首次、年度和重大事项备案,做好信息沟通和报备。

  吉林省财政厅会计处负责人就财政部门对会计师事务所的服务、指导与监管作了主题发言,进一步明确了监管要求。吉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主要负责人阐述了对从事证券服务业务的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质量开展自律监管的主要措施。

  本次培训还邀请了证监会会计部专家就审计监管政策及资金占用专题进行了深入解读,进一步提升拟从事证券服务业务的会计师对证券市场的认识,提升规范意识和风险意识,不断加强能力建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