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 上海聚焦打造一批绿色田园先行片区

李岚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岚君)在上海市政府新闻办1月12日举行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市农业农村委主任张国坤介绍了最新出台的《上海市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1-2025年)》(下称《行动方案》)相关情况。

  据悉,该《行动方案》提出了总体目标、5大行动、13个先行片区、4项保障措施。其中,《行动方案》总体目标提出,上海农业高质量发展应以推进农业绿色发展为核心,深入贯彻落实“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努力实现“五高”(高品质生产、高科技装备、高水平经营、高值化利用、高效益产出)。

  张国坤表示,以农业“三区”为重点,通过实施五大行动,构筑五大保障机制,聚焦打造一批绿色田园先行片区,不断优化农业资源要素配置、产业结构、空间布局和管理方式,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推进上海农业高质量发展。到2025年,基本建立农业高质量发展制度框架体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