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汇添富李文:坚持双向开放 打造富有国际竞争力的公募基金行业

彭扬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彭扬)汇添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文9月4日在2021中国国际金融年度论坛上表示,坚持双向开放打造一个富有国际竞争力的公募基金行业是基金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

  李文认为,一是有利于引导更多长期资金进入。坚持双向开放有利于外资进入我国市场,为公募基金业和资本市场带来更多增量资金。外资通过公募基金配置中国资产的空间可谓巨大。同时,外资的进入有利于完善资本市场投资者结构,推动国内投资者强化长期投资、价值投资和ESG投资的理念,为资本市场的发展提供更加长期稳定的资金来源。

  二是有利于拓展全球范围投资标的。坚持双向开放有利于进一步丰富我国公募基金投资标的,增强全球范围资产配置能力。

  三是有利于促进行业竞争力的提升。坚持双向开放引导优秀的国际资管机构进入,将进一步促进国内公募基金业完善经营理念、投资理念,强化产品设计、资产配置和风险管理能力,提升走出去参与国际竞争的信心和实力,并在全球资管行业治理中承担更大责任,发挥更大作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