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泰君安陈显顺:2022年价值将重回风格配置的舞台中央

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费天元)11月30日上午,“国泰君安2022年资本市场云端年会——分论坛一:类滞胀下的总量投资选择”于线上举行。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策略首席分析师陈显顺发表最新观点,主题为“先进后守,否极泰来”。

  陈显顺将2022年策略观点概括为四句话:春季进攻无碍,夏季防守在怀;成长机会仍在,价值重回舞台;周期盛极而衰,消费否极泰来;制造盈利向好,拥抱科创时代。

  大势研判方面,陈显顺判断2022年市场将横盘震荡,先上后下,建议积极布局跨年行情。具体来看,明年上半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前后政策不确定性阶段性下降,看好春季躁动接棒跨年行情。但春季躁动后,随着企业盈利压力的进一步凸显,同时宽松政策预计将比过去具有更强的定力与克制,上升势能短暂约束,预计市场重回区间震荡;明年下半年,经济政策环境的不确定性下降,市场将逐步回温。

  风格研判方面,陈显顺强调明年成长风格机会仍在,价值重回舞台。具体来看,1)成长:景气赛道机会仍在,但难以贯穿全年,行情节奏依赖流动性预期,春季为关键的观测点;2)价值:盈利的稳定性叠加修复趋势,价值将重回风格配置的舞台中央;3)消费:“弱周期”属性在经济放缓的过程中提供了确定性。历史上“弱衰退+弱宽松”的环境下消费回报均相对较好;4)制造:PPI-CPI剪刀差收敛,盈利修复的节奏和力度将超出市场预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