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毛振华:货币政策应更加注重结构性调节

赵白执南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白执南)香港大学经管学院教授、中诚信国际首席经济学家毛振华近日在港大北京中心一周年“What's next——变革中的机遇与出路”研讨会上表示,宏观政策应继续坚持稳增长、防风险双底线思维,把握好稳增长与防风险的平衡。要加大扩张性政策的力度,慎重出台收缩性政策。货币政策应该更加注重结构性调节。

  “今年以来,随着长期量化宽松政策负面效果的显现,美国通胀压力加大,美国货币政策开始收缩;与此相反,我国货币政策则需要进一步宽松以支持稳增长。”毛振华说,当前我国货币政策仍有一定宽松空间,货币政策应继续加大力度。货币政策应该更加注重结构性调节,确保释放的流动性真正支持实体经济修复。

  毛振华还建议,加大市场主体纾困力度,提振民营企业信心。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继续鼓励企业家精神,以提高微观主体活力,扭转预期转弱态势。同时,充分发挥大型民营科技企业在促进科技进步方面的积极作用,建议适当加大对具有强烈投资意愿、具备较强科技创新能力的民营科技企业的支持力度。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