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推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江南农商行与中国证券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王方圆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3月16日,江南农村商业银行与中国证券报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本报记者 车亮

  3月16日,江南农村商业银行与中国证券报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双方将按照“面向未来,加强合作,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原则,推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提升在各自领域的竞争力,在服务经济金融发展中赢得自身发展。

  中国证券报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徐寿松指出,江南农商行在建设普惠银行、口碑银行、智慧银行的过程中,特别是在提升财富管理能力、金融科技能力、风险管理能力方面,契合中证报的优势资源,具有互补性,中证报可以赋能。

  “中证报和江南农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期在银行品牌建设、论坛活动、资产管理、投资者陪伴服务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意义深远。”徐寿松说。

  江南农村商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陆向阳表示,江南农商行成立13年以来,始终坚持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着力打造“以服务三农为第一使命的普惠银行”,助推农村金融更高品质发展,助力百姓美好生活。与此同时,江南农商行深化转型之路,加大科技创新力度,科技投入逐年递增,科技支撑不断增强,对于银行理财业务发展前景也充满信心。

  “相信本次与中证报进行战略合作,江南农商行将在理论政策研究等方面获得更多指导。”陆向阳说。

  中国证券报是新华通讯社主办的全国性证券专业媒体,应资本市场改革而生,是资本市场的记录者、建设者、推进者。2023年是中证报创刊三十周年,中证报正致力于打造“新型一流财经全媒体”,行进在资本市场高端服务商的征程上,“做可信赖的投资顾问”。中证报有着资本市场“奥斯卡”美誉的金牛奖已涵盖十大领域,形成联通资金端、资产端、客户端的金牛生态圈,融媒数字平台、资管投研平台、投教投服平台三大平台持续完善。站在下一个三十年的新起点,中证报正加速推进全面战略转型。

  江南农村商业银行成立于2009年12月31日,系常州辖内原5家农村中小金融机构(常州市区、新北、武进、溧阳、金坛)合并发起设立的全国首家地市级股份制农村商业银行。截至2022年12月末,江南农商行资产总额4803.66亿元,各项存款余额3837.45亿元,各项贷款余额3048.43亿元,存、贷款规模连续保持常州同业和省联社系统第一。在英国《银行家》杂志发布的“2022年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中,该行位列第252位,较2021年排名上升了46位,位居全国农商行序列第8位,取得上榜以来最好成绩。面向未来,江南农商行将努力建设“以服务三农为第一使命的普惠银行、以区域领先为第一目标的口碑银行、以金融科技为第一驱动的智慧银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