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第二批自由贸易账户启动 中信等通过验收暂无外资行

网易财经

  网易财经报道,中信银行8月19日宣布,该行上海分行分账核算业务8月15日通过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风险审慎合格评估和系统接入验收。这意味着央行正式开始放行第二批FT账户(自由贸易账户)。

  除中信银行外,在央行上海总部更新的上海市金融机构分账核算单元通过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系统接入验收名单中,8月15日一同获批的银行还有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和民生银行上海自贸试验区分行。而此前业内预期的外资行并没有出现在此次更新的名单中。

  今年6月,首批已启动FT账户的银行包括中国银行上海分行、工商银行上海分行、建设银行上海分行、浦发银行上海分行、上海银行、交通银行上海分行及招商银行上海分行。截至6月底,上海已开设FT账户460个。

  通过FT账户,客户除可开展创新型贸易融资和信贷业务外,还可办理FT账户人民币资金偿还同名境内人民币贷款、与人民币离岸市场(CNH)价格接轨的人民币汇兑等自贸区特色服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