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人民币即期汇率创7个月新高 盘中升破6.12关口

网易财经

  10月21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开盘报6.1241,贬值12个基点,盘中震荡走升,临近尾盘,人民币升破6.12关口至6.1194,再次刷新近7个月新高。截止收盘,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报6.1212,升值17个基点。

  今日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1410,较上个发布日(10月20日)6.1435,升值25个基点。

  外盘方面,美元指数一路走低,现已刷新四个交易日低点84.78。非美货币日内全线走高,此前中国公布第三季经济成长速度略超过市场预期。

  数据显示,中国7-9月当季国内生产总值(GDP)较上年同期增长7.3%,略好于分析师预估的增长7.2%。

  即期市场方面,尽管昨日中间价小幅走软,但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早盘低开后随即快速回升,全天多数时间在前日收盘价附近波动,最终收报6.1229,较前一交易日微涨11基点或0.02%。

  市场人士表示,本周中国经济将有三季度GDP增速等多项经济指标公布,目前市场对于三季度经济增长放缓的负面预期已基本消化,而先前公布的9月进出口等经济指标则显示实体经济温和复苏态势不改,在此背景下,短期内人民币汇率预计仍会呈现偏强的波动特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