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纳税记录可获信用贷款 江苏发布税银互动服务平台

潘晔新华网

  “纳税也是信用”“信用也能当钱花”,3日,江苏首个小微企业税银互动服务平台正式对外发布。

  据悉,该平台由江苏省地方法人银行江苏银行以及江苏国税局共同搭建,通过税银合作,将企业纳税信用等级、纳税数据与金融服务相结合,“以税促贷”实现小微企业融资模式创新。

  “小微企业只要符合正常缴税2年以上、纳税信用等级B级以上、无不良征信记录,均可享受平台产品服务。”据江苏银行董事长夏平介绍,目前,小微企业税银互动服务平台可以实现线上在线申请、审批和提款贷款,并且随借随贷。

  记者发现,通过税银互动服务平台,一是解决了银企之间信息不对称问题,企业无需重复征信审批;二是通过诚信纳税可以获得便捷融资,有助于促使企业为了融资主动维持纳税信用,形成良性循环;三是减少对抵押物、担保物依赖。

  统计显示,自5月初平台试运行,首单100万贷款在南通试点发放以来,这款“无担保存信用”的信贷产品已为101户小微客户发放9325万元纯信用贷款。(记者潘晔)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