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汇丰评6月经济数据:下半年或降息降准

东方财富网

  国家统计局7月15日公布了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认为是“总体平稳、稳中有进”。数据显示,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340637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7%。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6.7%,二季度增长6.7%.

  国家统计局指出,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回落,商品房待售面积减少。

  汇丰银行经济学家Jing Li和王然在今日的报告中称,鉴于住房市场降温、私人投资放缓,决策者料将在下半年同时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

  6月份货币供应量数据好于预期,反映出稳定经济增长的政策努力加强,中长期企业贷款急剧上升,可能流向基础设施投资。考虑到地方债发行,实际政策支持力度可能更大。

  宽松货币环境支持了财政扩张,是周五二季度GDP和6月份经济活动数据带来惊喜的部分原因,有必要进一步放松政策,因为房地产销售继续走软,私营部门投资短期内可能会继续下降,外部前景依然不明朗。

  汇丰预测下半年将再降息50个基点,降准350个基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