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证快评】李大霄:定向降准考核标准优化有助稳定A股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 李大霄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1月2日晚间,央行发布消息称,自2019年起,将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小型和微型企业贷款考核标准由“单户授信小于500万元”,调整为“单户授信小于1000万元”。这有利于扩大普惠金融定向降准优惠政策的覆盖面,引导金融机构更好地满足小微企业的贷款需求,使更多的小微企业受益。

  此举更加强调货币政策的传导作用,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的完善普惠金融定向降准政策,进一步向小微企业倾斜,未来还会采取全面降准等宽松措施,对稳定经济增长有重要作用,对股票市场的稳定也有非常重要的影响,属重大利好消息。加上中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大幅下行至3.17%,昨天十年期国债期货收报98.16元,创两年多新高,流动性宽松已经出现。隔夜美股暴跌后仍然顽强实现新年开门红,A股有望迎来新年第二天开门红。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