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13投资什么更靠谱? 看投资者如何规划钱袋子

现代金报

  贵金属、股市、基金、理财产品、外汇……

  2013投资什么更靠谱?

  《理财周刊》邀请业内人士和个人投资者亮出他们的观点和思路

  不管是2012的末世预言,还是上不去的股市指数,都在渐渐弥漫开来的新年喜悦中远去。2013年,我们抱着新的希

  望和动力,期待着市场的春天早点绽放,期待投资理财的生机勃勃。水温如何,只有亲手探过才知晓。

  股市、基金、贵金属、银行理财产品、汇市,新一年里该如何布局?对于已经开幕的2013年理财市场,投资者心中有怎样的盘算?春耕夏种秋收冬藏,好的开端代表着成功的一半。2013年理财,现在就启程!

  股市

  新型城镇化给市场带来信心

  吴杰 华泰证券宁波柳汀街证券营业部首席理财师

  2012年中国资本市场在困扰中度过,使得投资者多少有些疲倦。虽然今年A股表现不济,但是东边不亮西边亮,国内固定收益市场却在经济低迷的情况下异常火爆,特别是信托行业得到爆发式增长。进入4季度后在一系列稳增长措施的推动下,经济数据逐步触底回升,特别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之后传递出2013年将继续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坚定地产调控与城镇化建设协调发展,给市场带来新的信心。

  由于今年经济增速落入低点,因此预期2013年经济增速对于A股的负面影响将显著减弱,企业盈利能力的复苏对于股票市场会有利好,当然股指反弹空间仍决定于宏观经济政策力度及市场资金面能否持续好转,另外,新一届领导层上台后对于经济体制改革的推动值得我们关注。资产配置上,预期今年的解禁压力将比去年大幅增加,特别是中小板和创业板。因此对于高估值板块仍需保持谨慎,风格方面近期继续偏向于蓝筹。目前新的格局以新型城镇化为稳定经济开局,因此对于新型城镇化相关的智能城市、铁路基建、轨道交通、建材、机械等板块将引来新一轮的增长机会。

  今年做空是战术 做多是战略

  傅浩达 兴业银行灵桥支行国际金融理财师

  从2012年底开始,股市强势反弹已1个多月,短期有回调可能,目前来看二浪回调的可能性很大,回调确认后春节前后还会有一波主升行情,个人认为,今年做空是战术型,做多是战略型,乐观看大盘有望现先扬后抑再扬的走势。

  本轮反弹行情是受到金融地产板块的权重股拉动,受益于城镇化建设政策利好,其效应还在持续发酵中,行情能否持久还需看政策的持续性。“大盘股搭台,小盘股唱戏”,一旦平台搭建起来,个股板块都将活跃;二要看投资者是否能阶段性转空为多,目前看开户数量已创出新高,这也是股市回暖的先行指标,随着投资者心态转变,有望出现逼空行情。从目前的这波行情看,与以往有所不同,周线、日线上看,都显现出底部形成,目前要看月线表现,底部形态类似历史大底,预计在2300-2400点将遇到阻力,有回调可能,如果在2150-2200点左右能得到支撑,大盘就有进一步上行可能,乐观估计有望达到2800-3000点左右,并有望打开进一步上升空间,如果探底失败,那么大盘很可能继续在2000-2300点左右震荡。

  目前的行情下,空仓投资者可以适当进场,前期套牢的可以逐步补仓解套,随着行情回暖逐步转变熊市快进快出的操作方式,提前做好心理准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