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大部分知名景区:首日平淡二三日游客激增

齐鲁晚报

  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天公作美、气温适宜、春风和煦,加上许多景区推行让利惠民活动,久居都市的人们迸发出极大出游热情,义无反顾地加入到旅游大军中。三天假期中,山东省内大部分知名景区游客实现不同程度的增长,游客出游量呈现“首日平淡、二三日游客激增”的特点。

  省内16景区“五一”门票降价

  4月2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赶在“五一”小假期之前出台《旅游法》,推行惠民旅游的各项举措。

  山东省旅游局引导山东旅游系统贯彻落实《旅游法》,积极推出质优价廉的旅游产品,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旅游发展成果,突出抓好城市二日游、三日游旅游产品的开发,坚持政府主导,整合城市优势旅游要素,捆绑销售,联合让利于民。目前,枣庄、菏泽、济宁等市推出了具有城市特色的二日游、三日游旅游产品。泰山等一批主要旅游景区也加入了城市二日游联合营销行列,门票价格大大降低。

  据了解,“五一”期间全省近20个景区全面下调门票价格,平均降幅约20%,主要分布在济南、临沂、泰安、潍坊等新兴景区,如济南国际园博园原价60元,潍坊驼山景区原价40元,潍坊沂山风景区原价60元,济宁微山湖生态荷园原价35元,优惠后门票价格分别为45元、30元、45元、25元,其优惠幅度超出全国平均优惠幅度。另外,烟台昆嵛山、滨州孙子兵法城等16家景区降幅范围在10到20元之间,临沂蒙山旅游区金伯利钻石矿景区实行半价优惠。

  为了回馈游客对蒙山各景区的支持,蒙山各旅游区推出多种门票优惠活动,买蒙山龟蒙(沂蒙山最高峰)景区门票可免费领取蒙山金伯利钻石矿景区和蒙山人家景区的门票,单独购买蒙山金伯利钻石矿景区实行半价优惠。赤山景区推出凡散客购买三张赤山景区门票,赠送一张山东省内其他景区门票的活动。

  从5月2日起,24款“泰安三日游”产品也将集中亮相,囊括泰山、岱庙、方特欢乐世界等22个主要景区、50家酒店,每一组“三日游”产品价格比平时市场门市价平均优惠约50%。假日期间,泰安举办了第二届特色文化产品展销会,吸引泰安市100余家特色文化产品单位和个人参与,展出200余类各具特色的文化产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