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为平抑菜价 武汉一高校自己种菜

孙明汉网

  “清炒萝卜丝1元、热干面2元。”昨日中午,武汉商学院北区食堂一楼,挤满了来就餐的学生。

  武汉商学院介绍,该校这个食堂的窗口自2009年开设以来,每餐供应的一元菜有六七个品种,有香煎豆腐干、香煎火腿肠、卤千张丝等。该校学生李茜说,除了一元菜,早餐的肉包0.5元一个,馒头每个0.3元,比外面的摊点便宜。

  武汉商学院后勤集团总经理张登毅介绍,菜品便宜的“秘诀”在于食堂的原材料多是直供,尽量减少中间环节。学校还专门开辟了闲置空地种植蔬菜,“尽管种的不算多,但还是对平抑菜价起到一些作用。同时由于管理到位,食堂并未亏本,今年学校拨的食堂稳定物价补偿金还没有动用。”长江商报 记者 孙明 通讯员 王亚兰 实习生 刘思唯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