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两小时卖出3辆纯电动汽车 长假前期市民“扎堆”买车

殷呈悦北京晚报

  受节前国家扶植新能源车利好政策的影响,悠闲的“十一”长假,成就了车市的繁忙,北京北辰亚运村车市呈现出销量上涨的态势。

  市民

  错峰出行的都来看车了

  “这个长假我先逛了车市和公园,又出京玩了两天,今天刚回北京。”以往遇到长假,市民张先生都是前几日出京游玩,后几日回到北京闲逛;这次长假,他却把游玩顺序反了过来,“主要是害怕加入长假第一天拥挤不堪的出京车流中。”

  “十一”首日,张先生去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看车,没想到与他有同样想法的“看车族”还真不少。某款日系车销售员对此的描述是:“长假第一天,看车的客流一拨接着一拨,看来错峰出行的市民都来买车了!”

  从交通路况分析和车市销售数据来看,市民错峰出行的意识确实有助于车市在长假前期成交量的上涨:据市交通委介绍,10月3日0到16时,北京市高速路出京车辆仍有67.83万之多,而10月1日、2日同时段出京车辆分别为80.54万与72.70万,可见市民错峰出行意识增强。而来自北京北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的数据则显示,“十一”长假首日客流猛增,市场交易量相比去年同期增长71.4%;2日成交量则比去年增长11.7%。亚市副总经理颜景辉对此表示:“逛车市成为这个长假不少家庭的重要项目。”

  经销商

  不是打折就是送礼

  面对长假看车一族的热情,厂家与经销商自然不能错过时机,纷纷变着花样地发布优惠政策。北汽新能源某4S店推出的优惠是,赠送消费者3600元大礼包,其中包括把套、脚垫、坐垫等;北汽绅宝的官方微博则发布消息称,与绅宝X65相关体验的消费者,有机会获得千元油卡、行车记录仪、车模等礼品。

  除了送礼包的,也有直接砸钱的。北京亚市在本月初推出了“20周年华诞场庆”的首个系列活动,90余辆长库龄车在本月1日至23日集中亮相于亚市西大门展区,打折力度大有“甩卖”的意思,其中最高优惠金额达45万元,前200名挑选二手车的消费者还会获赠200元成交礼包。

  颜景辉介绍,这些优惠活动同样是促进车市销量上涨的因素。“‘十一’前5天,亚市交易量明显好于去年同期,新车销售同比增长约15%。”

  车型

  部分品牌新能源车已卖光

  就在9月的最后两天,两项有关新能源汽车的利好政策,也直接带动了长假期间新能源车市的升温:先是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各地不得对新能源汽车实行限行、限购;北京市经信委公布的信息又显示,特斯拉、宝马两个品牌的部分电动车正式进入北京新能源汽车摇号目录。

  据北京亚市统计,在10月3日举办的新能源车试驾当天,两小时内就卖出3辆纯电动汽车。记者昨天致电北汽新能源某4S店也获悉,比较抢手的EV200白色现车已卖光,如果消费者现在预订,需要1个月后才能提车。一名特斯拉品牌销售员在昨天下午也告诉记者:“我长假期间接触的每一个消费者,都说是因为看到了特斯拉参与摇号的新闻,想赶快入手一辆。”

  不过,也有消费者表示,新能源车的主要问题仍是充电桩分布的广度与密度的问题,“如果找不着地方充电,进口豪华电动车依然有可能停在半路,回不了家。”颜景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毕竟政策刚刚发布,市场反应要经过更长一段时间观察来断定。“但可以肯定的是,新能源车经销商的信心确实因此政策得到了提振。”(殷呈悦)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