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节后第一天外卖忙翻天 配送人员厨师未完全到岗

天津日报

  调整回工作模式当中,外卖商家和外卖员却已经忙翻天。

  昨天中午12点45分,市民刘女士在某外卖平台上订了一份外卖便当,商家即刻接单,系统显示的预计送达时间为13点29分。“本来饿了希望点一个能快点送到的,就选了这个送餐时间显示在45分钟内的商家,因为其他商家的餐品送达时间都显示在1个小时以上。”结果令刘女士没想到的是,一直到14点05分外卖才送达。外卖人员在跟她道歉的同时连连感慨道,“上班第一天点外卖的人非常多,但我们餐厅的人员还没完全回来,人手非常紧张,实在忙不过来。”

  此外,记者从百度外卖某送餐点了解到,平日站点内有15位外卖配送员,但春节期间只有7个人值班,昨天虽然已是大年初七,但也有不少外卖员还未返津到岗。

  随后,记者通过百度外卖、美团外卖、饿了么等多个订餐平台官方客服热线证实,平台上每个商家的配送情况并不相同,有的是由专业外卖团队配送,有的是由商家自行配送,有的则是平台配送,但送餐时间都较平常略久,配送人员及厨师还未完全到岗应该是主要影响因素。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