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多个省份调降抗癌药价格 抗癌药降价已成大势所趋

陆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综合

  编者按:

  多个省份药品集采平台近日陆续调整了抗癌药的价格。据不完全统计,截至8月底,共有14个省份掀起了药品降价潮,涉及上千个药品。

  8月以来,已有安徽、山西、宁夏、新疆、山东、湖北、江西、四川、广东9省份发布开展国家谈判药品降价的通知。

  不少专业人士呼吁对抗癌药要可控、适度地降价。既让患者有受益感,也要让相关药企有发展动力,同时也能保障相对吃紧的医保资金可持续地投入。因此,既不能一味地“一降到底”,也不能象征性地“降降就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