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平安好医生与全国逾百家三甲医院签约 打造“智慧医院”

高改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高改芳)10月15日,平安好医生(01833.HK)宣布,已与包括解放军第三〇三医院、青岛眼科医院、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等在内的全国逾100家三甲医院签约合作,以AI医疗科技能力,与合作医院共同打造全方位的“智慧医院”。目前,平安好医生日均覆盖的医院门诊用户数已超过100万人次,切实为医院、医生、患者和政府减负。
  平安好医生的智能辅助问诊系统“AI Doctor”与医院HIS(信息管理系统)、手机APP、微信公众号进行了全面打通对接。患者扫码进入“AI Doctor”系统后,通过简单便捷的人机交互,其主诉、现有病史、既往病史、用药史、过敏史等信息就能被“AI Doctor”智能采集并写入医院HIS系统中。医生在接诊过程中,可以提前查看患者的结构化病例信息,有针对性地进行补充问诊,不仅节省了重复问询患者相关问题的时间,还规范了问诊路径,避免有效信息遗漏;而且医生还能从繁重的手工录入中解脱出来,大大降低工作强度,有效提升了问诊效率和准确率。
  目前,集合了多达3亿条在线问诊大数据的“AI Doctor”已经能覆盖超过2000种常见疾病,可对数万种医疗和健康问题做到即问即答。
  平安好医生相关负责人表示,上半年,平安好医生的AI研发已提交了26项专利申请,得益于AI智能引擎的不断优化,AI技术的服务能力得到不断提升,并在医院、药店、社区、企业等更多线下场景得到应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