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届光大服务季启动 聚力打造民生服务主题平台

欧阳剑环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剑环)12月17日,光大集团“中国光大,让生活更美好——首届光大服务季” 在北京、上海、广州、常州、昆明五地同步启动,通过聚力打造以民生服务为主题的平台,将民生服务推向体系化、品牌化、产业化的新阶段。

  据介绍,首届“光大服务季”以“中国光大,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根据光大集团的资源禀赋将主题解析为“科技便民、财富裕民、康养惠民、文旅悦民、环保利民”五个子主题,提供五大类、近百种服务产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类包括阳光普惠云、阳光融e链、结构化融资等产品;环保类包括垃圾焚烧发电、污水处理、危废及固废处理处置等产品;旅游类包括参团游、自由行、研学游等产品;健康类包括医养结合、保养结合、服养结合等产品;科技创新类包括云缴费、特斯联智慧解决方案、智能风控等产品。通过集中启动、有序推广、设立专属服务团队、建立民生服务朋友圈、开展丰富多彩的服务活动、产品创新和迭代升级等具体措施让社会各界共享光大的惠民成果。

  在北京分会场,光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晓鹏为“云缴费”代言,通过亲身经历解读了线上缴费为生活带来的巨大便利。云缴费是光大集团特色便民服务的“名品”,服务客户突破3.5亿人。李晓鹏表示,光大集团将坚守央企的使命与担当,坚定不移地执行国家战略、支持实体经济、服务民生工程。

  上海分会场现场发布了光大在探路未来网点新模式过程中的创新成果——光大超市2.0,通过5G赋能,构建综合服务生态圈,为客户提供更高质量的综合服务体验;广州分会场发布光大智慧养老样板间,通过“医、养、险”协同,打造大健康生态圈;昆明分会场启动魅力云南旅游年;常州分会场启动“垃圾发电、与民为邻”破解邻避困局示范工程。

  光大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付万军表示,光大集团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民生主导型的业务产业在光大确立并发展起来,聚焦民生服务,提升发展质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