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成都银行: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7.53亿元 流动性持续充裕

康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成都银行(601838)8月27日晚披露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8.14亿元,同比增长11.57%;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53亿元,同比增长9.91%;基本每股收益0.76元。

  截至6月30日,成都银行总资产突破6000亿元,达到6146.55亿元,较上年末增长562.69亿元,增幅10.08%。其中,存款总额4375.03亿元,较上年末增长507.83亿元,增幅13.13%;贷款总额2554.11亿元,较上年末增长235.13亿元,增幅10.14%;剔除包含的应计利息后,存款总额较上年末增长496.05亿元,增幅12.99%,贷款总额较上年末增长234.15亿元,增幅10.14%。存款占总负债的比例为75.73%,经营结构保持稳健。

  截至6月30日,成都银行不良贷款率1.42%,较上年末下降0.01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278.46%,较上年末增长24.58个百分点,流动性比例78.76%,流动性持续充裕。

  半年报显示,金融业务方面,成都银行大力发展高质量资产业务,持续推动负债业务效能提升;小微金融业务方面,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纾困壮大,大力提升融资便利,努力做强特色金融;个人金融业务方面,多头并进,扩大个人资产业务规模,进一步扩大储蓄业务优势,强化个人中间业务产品管理;同业投行业务方面,积极优化资产结构,促进金融市场业务稳健开展。积极创新企业融资工具,大力支持直接融资业务发展。报告期内,累计承销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超过100亿元,“双创”专项债务融资工具累计承销金额65亿元,在本地“双创”市场继续保持领先地位。

  下半年,成都银行表示,将紧紧围绕“六稳”“六保”工作,牢牢抓住“扶企纾困”和“培育发展”两个关键点,做大“普惠金融”保市场主体,做实“纾困减费”保居民就业,做细“场景金融”保供应链稳定;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决策部署,积极主动参与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产业升级和民生发展,充分发挥好本土法人银行的内接外引作用。同时,持续推进网点新增和优化转型,加快扩大机构覆盖,延伸金融服务领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