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浙商银行:6月末民营企业贷款余额逾6200亿元

欧阳剑环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剑环)浙商银行行长徐仁艳9月17日在第260场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截至6月末,浙商银行民营企业贷款余额6200多亿元,较年初增长10.42%,高于各项贷款增速,占全部企业贷款余额的63.54%。其中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800多亿元,占全部贷款的16.71%,并实现债券发行挂钩LPR定价,帮助发债民企降低融资成本超过1个百分点。
  徐仁艳表示,浙商银行全面实施平台化服务战略,打造“科技+金融+行业+客户”的综合服务平台;不断提升线上化、平台化、场景化、数字化金融服务能力,探索特色化、差异化的服务民营经济之路。
  在贯彻“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方面,徐仁艳表示,该行不断创新科技应用、改变银企连接方式,打造全流程在线服务模式,实现“一体化”“一站式”服务,提升民企获得金融服务的便捷性;同时通过线上化服务,实现了银行服务的扩面提效。目前该行电子渠道交易替代率已达 99.37%,基本实现“新客户最多跑一次、老客户一次不用跑”。
  徐仁艳表示,浙商银行创新区块链技术应用,跳出传统思维和信贷投放模式,从企业资产负债表左边的资产着手,将企业的应收账款、存货、固定资产等债权和物权转化为电子金融工具。企业通过转让工具进行融资、采购和偿还债务,盘活沉淀资源,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统计显示,该行创新打造的池化融资、易企银、应收款链等平台化服务模式,已为4.4万家企业合计提供融资余额3300多亿元。通过平台化服务,帮助企业盘活沉淀资产,增强流动性,减少外部负债,节省利息支出,实现“降杠杆、降成本、增效益”。
  在对外输出技术方面,徐仁艳介绍,浙商银行充分利用银行牌照优势,创新技术应用和商业模式,以数字化对外输出技术和业务平台服务,创新设计各类应用场景,将银行融资和服务嵌入企业生产经营和资金管理活动之中,为企业提供个性化、定制化、专业化服务。
  同时,浙商银行还首创了“区块链+证券化”模式,合计发行150多亿元区块链应收款ABS产品,为数百家民企打通直融市场;免费提供区块链技术平台和相关软件等数字化转型服务,帮助民企集团搭建集团内部资金管理、供应链、自金融平台,满足其个性化需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