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银行支持举办“嘉庚论坛” 助力科技金融双向融合

戴安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戴安琪)4月7日,“嘉庚论坛”在厦门大学举行。中国银行副行长、陈嘉庚科学奖基金会副理事长林景臻在会上表示,展望未来,中国银行将继续加大对战略新兴产业发展、传统产业升级改造等方面的金融支持力度,为我国科技创新事业贡献中行力量。 

  林景臻谈到,长期以来, 中国银行持续支持我国科技事业,着力促进金融与科技双向融合,在2003年与中国科学院携手成立了陈嘉庚科学奖基金会。18年来,“陈嘉庚科学奖”见证了我国科学技术事业的快速发展。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陈嘉庚科学奖基金会副理事长高鸿钧表示,创办“嘉庚论坛”的初心,是为传播陈嘉庚科学奖鼓励原创、鼓励基础研究的理念,搭建科技界、产业界、金融界互动交流平台。得益于中国银行及厦门大学的支持,多领域专家此次共聚一堂,从新时代产业、经济、金融、创新发展视角,探讨市场需求与发展模式,提升对科技、经济融合的规律性认识,并为进一步深度融合提供指引。

  厦门大学校长张荣表示,在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下,创新成为引领发展、赢得主动的第一动力,是谋求竞争优势的核心战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教育是基础,科技是关键,人才是根本。高校作为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的结合点,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源。进入新发展阶段,无论是应对国际科技经济竞争格局的深刻变化,还是催生发展新动能,都迫切需要高校展现关键作为。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已经成为“十四五”期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首要任务。作为唯一连续经营超过百年的中资银行,中国银行始终把履行社会责任摆在突出位置,全力支持国家科学技术事业发展。截至目前,中国银行已连续18年支持陈嘉庚科学奖,为中国基础科学研究工作贡献力量。

  未来,中国银行将继续支持陈嘉庚科学奖基金会,助推科技事业发展和创新人才培养,同时立足行业,推动金融、科技和产业良性互动,为打造与经济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相匹配的新时代金融服务体系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