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谷超:抓住布局中国优秀企业的良机

农银汇理基金

  近期,股市有所回暖,虽然仍有扰动投资者情绪的不确定因素,但我们对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趋势充满信心,目前正是长期投资者布局中国优秀企业的良机。

  政策方面,近期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指出,要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强大而有韧性的国民经济循环体系,并强调要全力扩大内需,发挥有效投资的关键作用和消费对经济循环的牵引带动作用。

  我们相信,随着后续会有更多的具体政策落地,市场信心会持续加强。

  外部环境方面,由于疫情反复、地缘政治等因素影响,全球能源及粮食价格高企,大部分国家的通胀形势比较严峻,成本端的上升已经开始影响企业的利润率和消费者信心,部分海外经济体甚至存在经济逐渐衰退的风险。

  我国由于宏观政策调控能力较强,更能有效应对当前的通胀压力,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除此之外,经过几十年高速的教育发展,我国拥有大量的高端优秀人才,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方面都具备优势,这将成为中国高端制造业及科技产业长期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我们认为,当下正是布局中国优秀企业的良机,看好人工智能、能源革命及消费升级等领域。未来,将会重点选择这些领域优秀的公司长期持有,尽力为持有人创造良好的长期回报!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公司的投资观点是公司对当时的证券市场情况进行研究的结果,不构成对任何机构和个人投资的建议。农银汇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我们的内容而引致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历史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我们提醒您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您自行负担。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基金销售机构及相关机构不对基金投资收益做出任何承诺或保证。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及《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基金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基金是否和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农银汇理基金旗下所有股票型基金、股票型指数基金、混合型基金(除农银金穗6个月持有FOF外)均为中风险,适合平衡型、积极型、进取型投资者;旗下所有债券型基金及农银金穗6个月持有FOF基金均为较低风险,适合稳健型、平衡型、积极型、进取型投资者;旗下所有货币型基金为低风险,适合保守型、稳健型、平衡型、积极型、进取型投资者。(CIS)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