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小鹏汽车11月交付量4,224台 P7成新势力最快交付破万车型

国元期货海南五指山“保险+期货”项目顺利结项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为服务实体经济,实现“精准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在上海期货交易所的支持之下,由国元期货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国元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联合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共同开展的海南五指山天然橡胶“保险+期货”精准扶贫试点项目于11月13日顺利结项。本项目涉及保费规模160万元,自7月至11月分为两个批次进行,基本覆盖了割胶周期,共为2244吨橡胶提供保险补偿。

  本次项目试点地点位于海南省五指山市毛道乡和毛阳镇地区。五指山市曾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于2019年底脱贫摘帽。当地以橡胶为主导产业,起点低、经济实力薄弱,扶贫任务艰巨。本项目覆盖五指山市毛道乡、毛阳镇下辖的2307户农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占比59.08%,少数民族占比100%。同时,五指山市政府及毛道乡、毛阳镇政府也对本项目给予了政策及数据方面的支持,并把项目列入2020年扶贫重点工作。

  经过对海南橡胶种植情况深入调研,为了在期权卖方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尽可能降低胶农保费,并获得对期权购买人较为有利的赔付率和赔付概率,在与保险公司协商后,国元期货将期权设计为触价锁赔增强亚式看跌期权,在亚式期权的基础上增强,从而基本实现100%赔付,为橡胶价格提供保护,实现胶农稳定收益。

  2020年是国元期货在海南省五指山市连续开展橡胶“保险+期货”试点项目的第四年,连续四年实现赔付,天然橡胶“保险+期货”模式意义与效果得到充分体现,对当地脱贫攻坚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国元期货也在此期间对“保险+期货”扶贫业务模式不断进行经验总结、能力提升,且将继续完善与创新金融支农服务的手段和措施,丰富支农惠农体系,让农户真正受益,助力国家攻克脱贫攻坚最后堡垒。(cis)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