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网高台县供电公司:真抓实干做好新阶段供电服务工作,以“电靓高台”献礼建党100周年

新华社

  经济要发展,电力需先行。作为万家灯火的守夜人,作为服务高台经济社会发展的“电骆驼”,2021年,国网高台县供电公司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新时代发展战略和各项目标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提升群众的电力获得感“不向困难退半步,只向胜利添精彩”的昂扬斗志,夯基础、抓管理,供好电,服好务,为乡村振兴赋能,为美好生活充电

  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以春秋检、迎峰度夏(冬)、隐患排查整治为重点狠抓运维基础管理,夯实配网基础,大力提升电网供电能力积极推进53项总投资1587万的农网改造升级储备项目落地,宁让电等发展,不让发展等电。加强客户用电安全检查,督促重要客户配置自备应急电源。狠抓电网运行维护和综合整治,切实提高应急抢修保障能力。积极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持续改善供电安全环境,坚决守住电网安全“生命线”。

  着力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大力推行“阳光业扩”工作机制,紧紧围绕营销关键指标、核心业务,加强量价费损等经营指标分析,持续开展异动指标预警通报治理。深化采集系统功能应用,稳步提升合格台区比例。积极推行用户购电制缴费方式和高风险用户分次结算方式,加强“网上国网”推行应用力度,实现业务线上办理“一网通办”。及时跟进晋昌源焦油加氢等重点项目和盐池工业园区化工企业复产复工情况,重点做好跟踪服务

  全面提升供电服务水平。优化内设业务机构工作职责,加强队伍建设,以提升员工服务技能为目标,广泛开展现场技能培训和岗位练兵,加强政治理论教育和形势任务教育,打造“一专多能”的员工队伍。全面开放电网资源,帮助用电客户降低用电成本,推动客户“获得电力”更省力、更省时、更省钱。在村社、企业分别建立“光明驿站”、“电力驿站”,定时定点提供用电业务咨询、电力惠民政策和用电常识宣传,解答用户生活中的用电疑惑。

  切实加强党建价值创造力。将党建工作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形成党委抓统领、专业抓融合、支部抓落实党员创价值的服务新常态。着力打造“红色示范窗口”,继续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供电“连心桥”志愿服务站应用好,在供电区域变台、表箱显著位置粘贴印有台区经理手机号码和微信二维码的“连心服务牌”,弘扬红西路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组织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持续开展“七项服务”,及时解决群众用电难题。

  丹心照电力,光明耀山河。“十四五”时期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立足新发展阶段,全体“高台电骆驼”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电力需要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谱写华章,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何峰 高利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