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于忠:做交易要有大将风度

孙慧平期货日报

  于忠:做交易要有大将风度

  钢贸商出身的于忠,利用自身对现货市场熟悉这一优势,从做螺纹钢起步进入期货市场,并获得了本届大赛基金组亚军。在实盘大赛颁奖典礼的主题演讲中,他重点讲解了自己从现货到期现结合交易的过程,并强调了知识需要不断更新、修补,心态上则要有大将风度。

  尽管有着丰富的现货经验,但于忠坦言,做现货和做期货是两门学问。以前觉得GDP等这些数据跟螺纹钢没什么关系,从来都没有用过,但做期货以后就开始学习一些宏观的东西,也开始和金融圈的人交朋友。

  于忠说,进入金融圈学习了新知识以后,再和现货结合起来,这样就形成了两个体系,“实际上,还是把它当成生意,但是把它作为一个长期的生意,我买的是远期的货,近期小幅度的涨跌影响不了长期的走势”。

  不懂国际形势,就开始关注原油,学习美国的政治、军事,就这么一步步下来,甚至连美国的天气预报都要看。“家事国事天下事,地球的事都在关心,就是这么走出来的。”他调侃说,学习的过程非常艰难,而且知识还需要不断地修补,“都是交了学费以后逼出来的,这个学习绝对主动”。

  到现在为止,他还在学习,坚持每天学习。有些人不解,关心这些事情做什么呢?“听起来这些东西很远,但我不关心这些,就有可能赔钱。”于忠说,做期货知识面、境界必须升华,知识面首先要宽,其次是深,否则你掌控不了全局。“你必须有一个大元帅、大将军指挥战役的气度来指挥你的账户,这样相对而言心里有底,胸有成竹然后你才有底气。”

  他还非常诚恳地表示,期货市场的确能给很多年轻人机会,但同时也要脚踏实地的学习。

  “像下象棋一样,不能盲目进攻,我就防守,只要我的钱在人在,一切都还在,有机会再出击,就是这样。”最后,他还提到,做趋势交易一年赚两三波就够了,但关心大势不能停,在他的概念里一定要有大将风度,看不清的东西就再等等,财富的增长和心态的成熟必须是相辅相成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