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期货助力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成功举办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11月30日至12月1日,由中国期货业协会主办的的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在深圳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期货业协会、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上交所、深交所、上期所、郑商所、大商所、中金所、中国期货市场监控中心等联合协办,中信期货参与此次大会的承办。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深圳市副市长王立新出席大会主论坛并致辞,特邀全国政协委员肖钢和圣彼得堡国际商品原料交易所首席执行官Aleksei E.Rybnikov分别做了嘉宾演讲。中国期货业协会会长王明伟主持本次大会。来自境内外证券期货监管机构、境内外证券期货交易所、期货公司、银行、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等金融机构代表以及现货企业、金融科技企业代表近800人莅临此次大会。

  作为大会承办方之一,中信期货配合组委会做好各项筹备和现场服务工作,并组织开展了“风险管理与衍生品市场发展论坛”。本届论坛由中国期货业协会主办,中信期货和民生银行等机构主要承办,以“期货市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好地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如何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和国家战略,对期货风险管理子公司服务模式进行了探索与经验交流,同时聚焦场外衍生品业务的发展与风险控制等话题做了深入探讨。

  此外,中信期货还参与“精准扶贫与践行社会责任论坛”的交流,分享了近年扶贫工作情况。中信期货总经理方兴作为受邀嘉宾参加了题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圆桌论坛。方兴介绍了中信期货在扶贫过程中的实践以及对于下一步扶贫工作的思考。

  方兴表示,近年来,中信期货一直在中国证监会、中国期货业协会的指引下开展扶贫工作,通过“保险+期货”项目试点,调动金融同业、社会各界的资源,取得了一定的成果。未来,希望能够构建期货公司的扶贫工作长效机制,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到扶贫工作中,有效地把政府的农业资金、补贴资金以及包括慈善基金在内社会各界的资金一起加入“保险+期货”的项目中,让种植户、养殖户、农户更加切实感受到期货专业扶贫工作的效果,为国家扶贫工作做出进一步的贡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