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一德期货张琦:印度招标结果引爆国际及中国尿素市场

马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8月以来,沉寂多日的“小品种”——尿素迅速“走红”。文华财经数据显示,截至8月6日收盘,尿素期货主力2009合约收报1766元/吨,本月以来累计上涨6.39%。
  一德期货产业投研部张琦8月6日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期尿素期货大涨的导火索源于印度。印度是尿素需求大国,近三年尿素平均进口量约为700万吨,其中中国货源占比约两成。印度农业部数据显示,印度秋季农作物播种面积同比增长约两成,4月-7月尿素销售同比增长约三成。为满足尿素内需,印度短时间内连续三次发布招标且反复修改招标附件,这一系列举动迅速引爆了国际及中国尿素市场。
  张琦表示,进入8月份,夏季农需将逐渐扫尾,国内尿素供需格局本应转向宽松态势,但突如其来的印度事件使得国内可出口区域货源紧张,价格跳涨,并对其他区域价格产生连带效应。新一次印度招标结果将对国内尿素市场产生指引,但国内货源出口量还受到港口库存低、发运周期等条件限制。后市来看,印度后期的招标节奏、国内实际出口量以及国际市场利好是否能拉动内需等是需关注的重要因素。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