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防科技创新创意接待日获年轻科研人员热捧

科技日报

  新型传感器、新材料、无人系统、水下探测……第三次国防科技创新创意接待日活动13日在京举办,军委科技委领导现场面对面听取了18个科研团队的创新创意建议,并进行了交流研讨。值得注意的是,参加接待日活动的46名代表多数为非传统军工单位年轻科研人员。

  为凝聚创新力量、营造创新环境,军委科技委今年9月份开始举办国防科技创新创意接待日活动,畅通了科技委领导与科研人员特别是年轻科研人员面对面交流的渠道。活动按照“主动发现、找优点、支持创新”的原则,建立了国防科技创新创意快速孵化支持机制,对具有深化研究价值和应用前景的项目建议,实行“快决策、快立项、快启动、快拨款”,得到了科研单位、科研人员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目前,已有1100多个科研团队预约报名。

  据悉,受邀参加前两次接待日活动的项目建议,多数已完成科研合同签订。下一步,军委科技委将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为广大科研人员提供机会,进一步激发创新创造活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