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亚盛医药在研白血病新药疗效显著

经济参考报

  记者日前从港股上市公司亚盛医药获悉,该公司在研原创1类新药HQP1351的两项关键性注册II期临床研究结果已在第62届美国血液学会年会上对外公布,新药安全性和疗效显著。

  HQP1351是亚盛医药在研原创1类新药,是新型的第三代BCR-ABL酪氨酸激酶抑制剂,有望改变一代、二代TKI耐药的慢性髓性白血病患者,特别是T315I突变的患者“无药可医”处境。

  此次公开的研究结果显示,截至2020年3月23日,纳入研究的41例慢性期患者,中位随访时间7.9个月。患者3个月无进展生存率为100%,6个月无进展生存率为96.7%,主要细胞遗传学反应率为75.6%,其中65.9%获得完全细胞遗传学反应,48.8%的患者达到主要分子生物学缓解。

  截至2020年2月11日,纳入研究的23例加速期患者,中位随访时间8.2个月。患者3个月无进展生存率为100%,6个月无进展生存率为95.5%,主要血液学缓解率为78.3%,其中完全血液学缓解率为60.9%,主要细胞遗传学反应率为52.2%,其中39.1%获得完全细胞遗传学反应,26.1%的患者达到主要分子生物学缓解。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