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大陆智能支付设备亮相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展区 已支持数字人民币支付

杨洁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杨洁)近日,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开幕,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首次亮相,在其10号展区,新大陆展出了智能POS设备,该设备已经支持数字人民币支付。 

  据介绍,目前,新大陆全系列智能POS均已支持数字人民币支付,实现线下消费环境与数字人民币无缝对接,适用于零售、便利、餐饮、商超等小额高频支付场景。新大陆表示,未来将持续积极探索硬件受理终端的技术创新与路径,并积极参与各类场景设计与落地实现工作。 

  据了解,新大陆旗下北京亚大公司,是目前国内唯一承接了总行级数字人民币受理系统建设的软件服务商,也参与到本次数字人民币展示工作中。北京亚大已在所有试点城市开展数字人民币系统建设及场景建设,提供前、中、后台全方位服务体系:前台服务于商户,中台服务于各省分行及商业银行,后台服务于总行。 

  当前,新大陆已为全国近30家银行建设了支付前置系统,可通过改造升级实现数字人民币受理,并通过场景平台进一步支持场景建设。公司表示,未来将积极发挥作为目前唯一总行级数字人民币受理系统建设的软件服务商的积累和经验,在数字人民币正式推广前,努力支持全国数千家银行类机构的系统升级建设与改造需求。 

  新大陆是我国线下第三方支付公司中头部公司,2020年交易流水超过2.8万亿,拥有福建省唯一一张全国性第三方支付牌照,服务近千万线下实体商户。未来,新大陆将积极跟进数字人民币商户应用场景的探索工作,充分发挥商户支付服务平台的规模与经验优势,为人民币数字化与线下商户支付场景落地贡献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