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国移动发布《算力网络技术白皮书》 加速推进算力网络技术和产业成熟

杨洁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杨洁)6月21日,中国移动携手华为、中兴通讯等合作伙伴共同发布《算力网络技术白皮书》,旨在加速算力网络技术和产业成熟,凝聚产业力量,构建统一的技术路线与标准体系,形成丰富多元的产业生态。 

  此次发布的《算力网络技术白皮书》系统阐述了算力网络十大技术发展方向、核心技术体系和关键技术路线。

  在白皮书发布现场,中国移动呼吁产业各方加强协作,共同投入到算力网络的架构和标准制定、关键技术攻关、业务应用创新、试验试点验证的工作中来。通过构建统一的标准体系和技术路线,形成完善的算力网络技术体系,指引产业链各方更快的实现产品开发和商用落地;通过对关键技术领域的联合攻关,加速技术创新与技术成熟,构建国家算力网络共同体,确保我国算力网络技术持续领先;通过业务的创新应用,打造算力网络新服务和新业态,推动我国东数西算工程和产业数字化发展走向纵深;通过构建跨地域、多方参与的算力网络试验网,形成算力网络业务、技术、生态三位一体的创新孵化体系,促进算力网络持续健康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