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苹果iPhone14量产在即 富士康招工进入高峰期

张兴旺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苹果iPhone14系列产品量产在即,代工组装厂富士康进入招工“抢人”阶段。7月16日晚间,富士康iDPBG事业群发布消息称,郑州厂区自7月17日起,招工奖金最高为每人1万元。此外,富士康iDPBG事业群深圳厂区仍在持续招工,奖金为每人5280元。

  根据机构研报,苹果iPhone14系列产品已开始试产,计划于8月量产。

  招工高峰期提前到来

  资料显示,iDPBG事业群是富士康旗下负责苹果iPhone组装的业务部门。7月16日晚间,富士康iDPBG事业群称,招工高峰期提前到来,目前是全年招工奖励最高阶段,郑州厂区招工奖金最高为每人1万元。其中,介绍人奖金为每人500元。求职者奖金有所不同,制造部门关键岗位奖金为每人9000元至9500元。

  日前,中国证券报记者从深圳招聘中介人士处获悉,为满足iPhone14系列产品的组装工作需求,富士康iDPBG事业群深圳厂区已开始招工。目前,富士康iDPBG事业群深圳厂区招工推荐奖金为每人5280元,其中推荐人可领1200元,被推荐人可领4080元。

  根据富士康iDPBG事业群的招聘公告,7月17日,富士康iDPBG事业群深圳厂区仍在持续招募员工。

  利好苹果供应商

  研究机构TrendForce预测,iPhone14系列将推出四款新手机。7月初,手机行业分析师郭明錤称,通过对经销商、零售商的调查结果来看,中国市场的消费者对iPhone14系列产品的需求可能强于iPhone13。

  兴业证券预计,iPhone14系列将首次发布两款大屏机型,值得期待。湘财证券认为,由于iPhone尚有超过7亿名潜在换机用户,预计iPhone销量仍将小幅增长。预计iPhone14的创新将为“果链”厂商带来利好。

  富途证券表示,随着供应链问题得到缓解,下半年消费电子产业链公司有望迎来基本面拐点。华泰证券认为,2022年继续看好“果链”整体景气度,建议关注苹果iPhone14系列产品的出货情况。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