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苹果二季度实现营收829.59亿美元

张兴旺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7月29日,苹果公司发布2022财年第三财季(2022年二季度)财报。二季度,苹果公司实现营收829.59亿美元,同比增长1.87%;净利润为194.42亿美元,同比下降10.59%。券商预计,8月苹果iPhone14将开始量产,9月将发布。

  推出促销活动

  苹果公司首席财务官卢卡·马埃斯特里表示,iPhone是该公司最大的收入来源,市场对iPhone的需求没有放缓。

  二季度,苹果iPhone收入为406.65亿美元,同比增长2.77%,占公司总收入的49.02%;苹果大中华区收入为146.04亿美元,同比下降1.07%,占公司总收入的17.60%,但收入高于市场预期。

  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称,中国市场6月的供应和需求都得到显著改善。“我们在‘618’购物节期间取得了强劲的业绩。”

  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报告显示,二季度中国市场iPhone出货990万部,同比增长25%。

  近期,苹果中国官网推出促销活动。7月29日至8月1日,消费者在苹果官网购买iPhone13等产品时,若以指定方式支付最高可节省人民币600元。业内人士认为,推出促销活动是为了清理库存。

  iPhone14即将量产

  展望三季度,库克表示:“就总体前景而言,预计下季度的收入将加速增长。”

  按照往年惯例,苹果将在三季度发布新款手机。券商预计,8月苹果iPhone14将开始量产,9月将发布。

  中国证券报记者注意到,为满足iPhone14组装工作需求,代工厂富士康正在火热招工。

  市场研究机构CINNO Research分析称,在高端手机领域苹果公司占据优势。近年来OPPO、vivo、小米等厂商加大了投入,但短期难以扭转局面。

  湘财证券称,苹果产业链公司将在7月-8月开始出货,苹果iPhone14即将发布,有望提振产业链公司业绩,建议关注苹果产业链公司出货进度。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