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融合5G的高通量宽带卫星基带系统”通过科技成果评价会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近日,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成功组织召开了“融合5G的高通量宽带卫星基带系统”科技成果评价会议。该项目由亚太卫星宽带通信(深圳)有限公司(简称“亚太星通”) 牵头、航天恒星科技有限公司参与(以下统称“项目方”) 。

  经科技成果评价专家委员会认真审阅项目资料、听取项目方汇报并进行详细质询后,专家委员会一致认为“融合5G的高通量宽带卫星基带系统”技术新颖、先进、 具有良好的推广应用前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受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邀请,本次科技成果评价专家委员会由来自陆军工程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军事科学院、中山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的5名航天和通信领域知名教授级专家组成,专家组从技术新颖性、对国家和行业战略需求必要性、技术先进性、工程可推广性以及经济和社会效益等方面对成果进行了评价。

  本次科技成果评价会议采取线上形式召开。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监事长韩丽娟在致辞中介绍,协会拟评价科技成果均须经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科技评价管理委员会审核,在内容符合受理范围,资料合规 、符合评价条件的基础上,方可批准组织召开科技成果评价会议;会议中,评价专家委员会须严格执行《科技成果评价试点暂行办法》有关标准及程序。

  韩丽娟监事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十分重视科技成果评价工作,将持续发挥权威品牌优势、强大专家优势,不断完善评价体系,认真听取建议意见,做深做细做好科技成果评价服务工作 ”。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