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石头科技发布新品洗地机A10系列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石头科技(688169)9月13日正式发布新一代洗地机产品——石头智能洗地机A10系列。这也是继石头U10系列之后,石头科技在洗地机赛道带来的又一力作,在清洁能力和智能化属性上均有较大程度的提升。

    回顾近三年清洁电器市场规模走势,在整体家电大盘不景气的背景下,清洁电器已经连续三年实现高增长。细分品类看,洗地机成为整个清洁类目增长的新赛道。

    奥维云推总数据显示,今年1-7月,洗地机全渠道累计销售量/额分别为152万台/46亿元,同比增长均超80%;在清洁电器中的市场份额达28.9%,比2019年的占比上升26.5个百分点,成为继扫地机之后第二大细分品类。

    洗地机行业之所以能快速成为清洁电器主销品类,一方面源于与欧美居住的地毯环境不同,国内中式硬质地面决定了国人对于地面“湿拖”需求更加强烈;另一方面则源于其高效便捷的地面清洁方式,可以干湿垃圾同步清理,单次完成扫拖职能且无需手动洗烘,大幅提升清洁效率和用户体验。

    “一机多能”的工具属性使得洗地机广受消费者青睐,奥维云数据显示,2020-2022年,无论是品类、品牌还是应用场景,洗地机均有明显搜索提升;推测2022全年行业规模将达到105亿元,同比增长81%。

    目前各头部品牌均在积极布局高端化路线,强调自身科技属性,打造品牌知名度。石头科技不仅有着1371项知识产权积累,并在洗地机核心技术上有着优于其他厂商的优势,奠定了石头A10在中高端洗地机市场中的第一梯队地位。

    石头科技董事长兼CEO昌敬表示,好产品产生价值,好营销传递价值,打好产品创新与品牌建设的“配合战”是企业做大市场的关键。

    2022年上半年,石头科技在海内外市场大力投入营销推广,通过促销售、增声量、塑造IP,进一步深化品牌印象,持续激活消费者的购买力;同时在国内市场拓展线下门店,完善线上线下销售体系,展现出强劲的经营韧性和盈利弹性。

    石头科技中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9.23亿元,同比增长24.49%,净利润达到6.17亿元;石头产品销售超过110万台,用户遍布全球超过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下半年,石头科技继续加大对品牌营销和渠道建设的投入,扩大品牌知名度,刺激更多消费者的购买需求;同时叠加产品结构升级,高端产品占比进一步提高,形成量价齐升的局面。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