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机构:三季度vivo出货量排名国内手机市场第一

张兴旺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10月27日,三季度手机厂商出货量排名出炉。机构数据显示,三季度,vivo出货量为1410万台,排名国内手机市场第一。机构认为,四季度,“双11”活动开启,各家手机厂商开始新一轮的降价促销,预计会给手机市场带来一定的增量与活力。

  环比有所改善

  10月27日,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发布报告称,2022年二季度,中国手机市场出货量6740万台,三季度情况略有改善,出货7000万台,同比下降11%。其中,vivo出货量1410万台,蝉联市场第一;OPPO出货量达1210万台,上升至第二。受累于新品发布不足,荣耀下滑至市场第三,出货量为1200万台。

  Canalys报告显示,三季度,苹果以1130万台的出货量位居第四;小米出货量为900万台,排名第五。

  苹果三季度出货量同比增长36%,其他头部厂商出货量均在下滑。Canalys分析师刘艺璇表示,三季度苹果在中国手机市场实现大幅增长。苹果年度新品发布受到了消费者和渠道的热捧,iPhone 14 Pro系列需求强劲,拉动苹果出货量增长。

  Canalys称,中国手机厂商正寻求在高端手机市场的突破。vivo持续在旗舰X系列上提高影像水平,而OPPO正投入到跨终端生态系统的建设中。

  行业存结构性机遇

  中信证券认为,全球手机出货量料维持平稳,建议关注结构性机遇。预计2022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12.65亿台,同比下降7%。今年折叠屏手机出货量有望近1500万台,同比翻倍。配件方面看好氮化镓快速充电器的市场机遇。

  从华为来看,Canalys认为,华为还在市场中,时刻准备重新回归市场竞争。在前五厂商之外,华为凭借着仅支持4G的Mate50系列再一次获得了增长,显示出渠道和消费者对华为的需求仍不容小觑。

  从苹果来看,10月25日,市场研究机构集邦咨询发布研报称,iPhone 14 Pro系列两款生产比重已由初期计划的50%提升至60%,未来不排除持续上调至65%。整体来看,2022年苹果iPhone出货目标为2.4亿台,同比增长2.8%。

  从荣耀来看,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发布报告称,在过去的几个季度,荣耀在中国市场迅速扩张。荣耀70手机是该公司在高端细分市场中最畅销的机型。随着荣耀进军海外市场,荣耀手机的销量有望增加。高盛预测,四季度,荣耀将更新中高端系列手机产品,推出荣耀80手机,预计将在11月上市。

  市场研究机构CINNO Research认为,四季度,“双11”活动开启,各家手机厂商开始新一轮的降价促销,预计会给中国手机市场带来一定的增量与活力。但换机周期延长,手机市场后续走向需要持续观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