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杨铮出任平安人寿党委书记、董事长兼CEO

邓雄鹰证券时报

  12月7日,中国平安保险集团旗下平安人寿宣布,杨铮将出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CEO,全面负责平安人寿整体经营管理工作。平安集团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陆敏不再兼任平安人寿党委书记,平安人寿董事长丁新民拟改任公司监事长。上述相关任命除党委书记的变动即刻生效外,尚需获得有关监管部门的核准。

  杨铮现任平安健康险董事长兼CEO。自1994年加入平安后,杨铮曾先后担任平安产险上海分公司总经理、平安产险总经理助理、平安银行东区副总经理、平安好车董事长兼CEO、平安产险总经理等管理职务。

  平安人寿表示,杨铮出身前线干部,有丰富的保险业务专业经验,卓有成效的科技创新工作经历。他思路开阔,锐意进取,富有创新意识,管理经验丰富,领导力强。近年来,他在平安健康险公司经营、科技改革和互联网转型上取得了优异的业绩,且对寿险产品、渠道、运营等具有深入的理解。此次调整,加强了平安人寿的班子建设,进一步推动寿险的一系列重大改革及各项业务的长期可持续发展。也将更加完善公司组织管理架构,优化决策部署,落实主体责任,持续为寿险改革提供强大的动能。(邓雄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