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平安健康险与中山医院签署直结合作 持续加码就医服务

黄蕾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近日,平安健康险率先针对高端医疗保险产品直接结算及驻点服务,与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完成合作协议签署。即日起,购买平安健康险高端保险产品的用户,可在中山医院高级专家门诊就诊时,享受到专家预约、免现金支付、院内陪诊等一系列服务。

  据了解,此次直结范围涵盖门诊、住院、体检、齿科等多个领域,同时平安健康险为七大类肿瘤患者开通了名医便捷就医服务,为用户带来全新的数字化便捷就医新体验。除此之外,双方还将进一步实现医院收付费系统与保险公司理赔系统的直联互通,双方客户医疗信息及理赔数据可实现实时传输交换。

  近日,平安健康险再次加码服务,牵手中山医院联合举办关爱肿瘤患者名医便捷就医服务活动。此次活动病种范围扩大至7类,包括胃癌、结直肠癌、乳腺癌、肝肿瘤(肝癌、肝门部胆管癌、胆囊癌、需手术治疗的肝良性肿瘤等)、肾癌、前列腺癌、膀胱癌。符合条件的患者,可以享受中山医院副主任以上级别专家预约就医3次,陪诊服务1次,住院床位安排服务1次。

  据悉,平安健康险在与中山医院在此次合作的基础上,还将进一步探索合作打造基于科技及信息化合作的全流程就医服务。双方将以构建“数字化便捷就医服务”为共同理念,进行双方信息对接,为下一步实现快速理赔提供技术上的可行性。

  在平安健康险和中山医院建立起“保险+医疗”双向合作模式之后,中国平安和中山医院将通过联合建立科研项目组,共同规划和建设覆盖诊前、诊中、诊后的创新型便捷就医“智慧医院”。利用AI、大数据等技术,优化就医服务流程,持续提升中山医院服务能力,从而积极推动“健康中国”战略中医疗保障角色及医疗服务角色的融合与协同,共同推动大医疗健康行业的发展与进步。

  平安健康险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进一步发挥构建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积极作用,坚守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健康服务的初心。

  目前,平安健康险已建立起领先的合作医疗网络,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80万名医生,合作医院、诊所超10万家。在国内,平安健康险已与61家全国排名前100的综合医院建立合作关系,其中排名前十的综合医院覆盖率已达90%,4个省市实现100%覆盖。

  在强大医疗网络资源基础上,平安健康险可为客户提供多项特色服务:覆盖超过50个城市,1061家医院的预约+直结结算服务;覆盖10大城市,超过42家医院的高端驻点服务,驻点人员可全程陪同就诊,极大地提升了就诊效率与就医体验;10个工作日内安排全国顶尖医院的住院就医服务;5个工作日,安排第二诊疗意见服务以及辐射海内外的全球紧急救援服务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