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寿财险拟增资90亿元 注册资本金增至278亿元

袁园 每日经济新闻

  1月10日,中国人寿财险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寿财险”)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网站发布公告称,国寿财险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增加注册资本方案的议案,同意公司股东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现金出资的方式向国寿财险增资90亿元,将公司注册资本金从188亿元增为278亿元。

  其中,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增资额为54亿元,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增资额为36亿元。增资后,双方持股比例保持不变。本次增资无新增股东。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均承诺,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及相关监管要求,投资国寿财险资金源于合法的自有资金,并非使用任何形式的金融机构贷款或其他融资渠道资金。

  公开资料显示,国寿财险成立于2006年12月30日,系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旗下核心成员,注册资本为188亿元,经营范围包括财产损失保险、责任保险、信用保险和保证保险、短期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上述业务的再保险业务,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保险资金运用业务,经中国银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在国寿财险成立15周年庆祝大会暨2022年一季度业务启动会上,董事长袁长清就国寿财险做好2022年各项工作提出五点希望:胸怀“国之大者”,在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中彰显担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更好满足客户风险保障需求中体现价值;勇担“大梁立柱”,在助力一流金融保险集团建设中作出贡献;立足“一个国寿”,在深化金融协同发展中突出特色;聚焦效益经营,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中走出新路。

  目前,该增资方案尚待银保监会批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