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人寿:具有养老属性保险业务已积累准备金约1.7万亿元

欧阳剑环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剑环)中国人寿集团党委书记白涛3月2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至2021年底,中国人寿为广大客户和企事业单位提供风险保障额度近540万亿元,累计服务客户超过8亿人。

  当前,我国正在加快完善养老保障“三支柱”体系建设,全面涵盖第一支柱基本养老保险、第二支柱企业年金和职业年金、第三支柱个人自愿购买的各类养老金融产品。

  白涛表示,中国人寿发挥综合金融优势,积极参与“三支柱”养老保障体系建设。在第一支柱方面,中国人寿养老险公司专业化运营超过15年,积累了丰富的专业管理经验,管理社保基金规模近300亿元。在第二支柱方面,中国人寿养老险公司提供企业年金和职业年金管理全流程服务,为客户养老资金保值增值,目前管理企事业单位养老金规模约1.2万亿元,为32个统筹区提供职业年金管理服务,服务企业年金客户近3万家。在第三支柱方面,中国人寿寿险公司积极开展长期护理保险,保障人群超2300万人;承保具有养老属性的保险业务超过5200万件,积累的准备金约1.7万亿元,为广大客户养老提供资金储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