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运营不断档、服务有保障 “沪惠保”持续守护上海市民健康

黄一灵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3月以来,为确保“沪惠保”项目运营不断档、服务有保障,上海银保监局指导“沪惠保”共保体认真做好金融支持抗疫和复工复产工作,启动了重大情况远程办公应急预案,及时响应参保人的理赔服务需求,持续守护上海市民健康。

  在作业系统方面,本轮疫情初期,“沪惠保”共保体对理赔服务组、咨询服务组等关键岗位人员的远程作业软、硬件系统进行了重新检视,并完成各类远程作业权限调试工作。在人员组织方面,按照应急预案要求,共保体建立了由首席保险人牵头负责的“沪惠保”疫情期间服务管理小组,通过远程方式进行项目日常管理,包括对各项服务状态、进度和成效的监测和督导等,确保疫情期间保险服务不走样。3月至4月期间,“沪惠保”理赔、咨询等各项服务平稳有序。平均理赔结案时间保持在2.7天,理赔结案率保持在99.8%的优异服务水平。“沪惠保”电话热线总接听量超过一万件,接通率超过98%,各类咨询件均已妥善处理。

  对疫情管控给参保人带来的就诊、购药不便等问题,“沪惠保”共保体响应疫情期间特殊理赔和服务需求。例如,对于特定药品有连续性使用需求的参保人,“沪惠保”共保体认可线上处方、既往就诊和用药记录等材料作为理赔申请材料。对于参保人的购药求助,共保体积极协调特定药品药房,如帮助一名患乳腺癌的参保人在2天内成功购买到特药爱博新,并协助进行理赔申请。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